今天中午,我家樓下一台運作中的機器突然著火
那台機器台語俗稱”放電”,只要在操作台上按下指令
機器就會開始運作,把工作完成

我爸平時吃完飯都會拉下鐵門小瞇半個小時,休息一下
通常這時間還有我媽跟我姐在~
剛好我媽出去洗頭,我姐提早去上班了~
就那麼剛好在這時候著火了
是隔壁鄰居發現怎麼一直有濃煙從鐵門裡冒出來
趕快按電鈴通知我爸~順便拿著滅火器幫忙滅火~
還好發現的早,只有機器的部分被燒毀
零件換掉就沒事~

事後我爸有趕快包了個大紅包謝謝那位好心人
還好有他,不然就很糟糕了~
我只是下班後回來看到我爸媽清理好的狀況
我就覺得很恐怖~到處都積滿因為濃煙造成的灰塵
起火處也燒的黑黑的~
還好附近都是鐵..沒什麼易燃物..

我家的旺旺剛好就綁在起火處不到二步的距離~
起火時牠有叫,但因為我爸在樓上房間裡,聽不太到~
而且牠後來也因為吸了一些煙,聲音越叫越小
還好牠長的矮~可以少吸一些煙

經過這次我們大家都被嚇到了
水火無情,平時要更加小心身邊的事物
起火的前一晚我媽就有說聞到怪怪像燒焦的味道
我們還在開玩笑說是有人放屁,所以臭臭的
一點警覺心都沒有...
還好我爸跟我家的丫旺都沒事..

再一次感謝隔壁好心鄰居~
謝謝他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~
以後我們會更加的小心安全的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