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淹腳目,還沒遇過這麼專業的
雖然講的跟真的一樣但也有破綻可尋~在這分享給大家~
希望不要有人被騙了!


起  因:

8月底時我在Y拍買了東西,總額一千多元但多匯一千,隔天賣家也馬上轉退款給我~交易過程很愉快

詐騙內容:

9/16pm9:00左右,有一位小姐自稱是Y拍賣家請的員工
說出我在那一天匯了多少錢,帳號未五碼是多少,用那間銀行的卡
會計小姐查帳時發現我用ATM轉帳時按到了郵局的"約定帳號"
所以從今天午夜十二點起我要被扣十二期的分期付款
每一期會被扣二千多元(就是我的匯款金額)
要我馬上去找台ATM,用我那張卡列印餘額證明
然後給她機台編號,與查詢時間
她會把資料給郵局襄理,取消"我"弄錯的分期付款

拷!真想罵人,原諒我一下~
一開始聽的我糊里糊塗~什麼叫我弄錯的分期付款
整個人火都上來了~
就故意裝聽不懂,讓她再重覆了三次有吧!
我再針對一話疑點質問她~

疑 點

問題一:
什麼時候ATM轉帳多了分期付款的功能?

詐:
因為妳按到了"約定帳號",而我們的約定帳號是與郵局有簽約的
只要匯款進那個戶頭,就會固定時間,分十二期扣款


問題二:
為什麼是扣我12次二千多元(我的匯款金額)而不是把那二千多元拆成12次付?

詐:
...(講不出來,又重覆了問題一的回答)

問題三:
為什麼我之前就買的東西,今天過十二點就要被扣款,妳現在才通知我?

詐:
我們也是才剛接到郵局襄理的通知,為了客戶的權益才趕快通妳們
我們也不想丫,我們六日是不用上班的,因為是妳轉的帳
所以需要妳的卡片去做這個動作
只要用那張卡片去ATM查詢餘額列印出來,跟我們說機台編號與列印時間就好了
我們就可以把資料交給郵局襄理去做取消的動作
不會要妳個人資料的

(因為我一直質疑她,我覺得資料會外流)
不然妳可以明天親自到郵局櫃台去辦,不過妳要付滯納金與手續費

問題四:
妳不是說是妳對到帳戶有問題,為什麼又說是郵局襄理通知?

詐:
........


然後又叭啦叭啦的說了一堆她們是優良賣家,當然不會拿她們的商譽開玩笑,而且我的才二千多元而已,又不是很多錢,說Y設有三十萬的金額,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去申訴丫?哇咧!是要等到我被騙了再去申訴喔!我已經聽不下去了,我沒有跟她說,我轉的是B帳戶,妳卻跟我說我轉到A帳戶去,而且我也不是用ATM轉帳的,像我問她,妳不是說妳六日沒上班,那妳怎麼接到郵局襄理的電話?她也回答不出來,因為Y拍把我們的匯款資料外流,我很火大,回說現在幾點,妳現在才跟我講這個,妳要我去那裡找提款機,而且我們家住的很偏僻,附近什麼都沒有,妳要我去那裡生一台ATM給妳,因為我跟她講了15分鐘,覺得她很煩,就說好,我現在出去找,妳留電話給我,我找到再打給妳


這中間我打了電話給賣家確認,順便抱怨一下,請她把詐騙集團留給我的電話公佈出來,希望不要有人被騙
電話:0937492841


結果過五分鐘詐騙集團又打電話來了,問我有沒有找到ATM ="=,就回她,拷!妳以為我用飛的喔!就跟妳說我家住很偏僻,不到十分鐘,妳要我怎麼找ATM,好啦!要扣妳們去扣啦!反正我從頭到尾都不認為這是我的問題,妳就去扣,到時我們法院見,可能是我態度變了,她也強硬起來,說她們都有電話錄音,不怕我去告她們,我就回說~好丫,那我們法院見,現在也不用講太多,就先行一步掛掉電話,我之前被別的詐騙集團掛電話,嘔死了~這次一定要先掛她們電話~哼!


我覺得這詐騙集團厲害的是她用了很多專業術語,讓我們有聽沒有懂,還有利用急迫的時間讓人無法做出正確判斷,先用你的匯款資料取信於你,再進一步要你的資料,而且要你提供的是ATM列印出來的機台編號與列印時間,看起來好像無關緊要,但她們可以用這點來判斷你是不是她們可以騙的人,如果你提供了,你的被騙機率就提高到50%,她們可以再進一步做要求,像她也有說我可以明天自行到郵局櫃台去辦,只是要付滯納金與手續費,利用人大多不願意多付錢的心態再讓你掉入陷阱,還有她講話的語氣與態度,她故意要表現出,反正她只是個會計,給人家請的,發現帳不對,為了客戶的權益才通知,不然我們也可以不理會這通電話,等著被扣錢就好。


我只有無聊時才會跟詐騙集團多聊,這次純粹因為生氣Y拍資料外流,想知道詐騙集團手上有多少我的資料才多問幾句,沒想到遇到這個詐騙集團很奷詐,不像以前只是一直想把你騙到ATM前去按指示轉帳,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,所以大家要小心喔!



以下是Y拍公告:

  親愛的Y拍買家,
Y拍近日接獲賣家檢舉,由於匯款資料外洩,導致有不肖份子假冒賣家名義,通知已匯款買家因匯款時誤按「指定轉帳扣款」,操作錯誤導致每月都會自動扣款,必須按照詐騙集團的指示前往ATM依其指令步驟重新設定,企圖騙取買家的匯款帳號及密碼。

據賣家通報,目前已有多名買家受騙上當,將匯款資料及密碼告知詐騙集團。對此,Y拍鄭重提醒您,買家如在匯款後接獲賣家來電,表示匯款訊息錯誤並要求您前往ATM重新設定,請您務必打電話聯絡賣家再次確認,或透過「得標後買賣留言版」確認賣家訊息真偽。

此外,如果賣家發現已有詐騙集團冒充您的名義行騙,請您立即透過詐欺檢舉管道通知警方報案,以確保您的權益。也請各位賣家使用電腦或匯款單系統時,妥善保存您的買家匯款資料,避免遭到帳號盜用或資料庫入侵,導致詐騙集團有機可趁。也請慎選匯款單系統供應商,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網站或軟體。

拍賣交易安全的各項詐欺檢舉管道與相關說明,參見:
‧交易安全中心 > 檢舉詐欺
‧ 詐欺檢舉信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