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就是這種陰雨綿綿的日子,不過一點也不用擔心,日本是個降雨機率只有20%的大晴天~



我們把車停在信用卡的特約停車場,明明就提早出門了,但因為不熟悉在那裡還找了好一會,停車場與機場有一段不短的距離,不過還好停車場不是露天的,而且備有接駁車,用飆的~不用十分鐘就到機場了,停車的這段期間會免費幫我們洗一次車,回國時就可以開著閃亮亮的愛車,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去上班~哈

這次自由行要自己搞定一切,星期五的機場不曉得那根筋不對了,人山人海,老闆嘴上掛的經濟蕭條都是騙人的啦!光是找到負責這團自助團的可樂旅行社人員就很困難了,好不容易找到,她就卡在人最多的那個長榮櫃台前,拿到我們的機票又是二十分鐘後的事~



叫大頭菜先去排行李拖運,不然拿到機票要排上一小時才輪的到,也來不及,不過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叫大頭菜排錯櫃,在人山人海中要找排錯隊的大頭菜好難喔!還好後來大頭菜難得聰明的站在離我近的地方,因為他遇到美麗的長榮地勤,不用排~可以直接幫我們送拖運,只不過機票跟護照在我手上啦!所以很尷尬的請地勤人員稍等一下,一副很怕人家不給我們拖運的樣子,哈,我想可能因為我們是散客吧!不用跟一堆團人擠人,真是幸運~

而且可樂旅遊蠻貼心的,幫我們把入境日本的小卡都直接印好了,雖然生日打錯了,不過還是揪感心ㄟ~因為網上都查的到怎麼填出入境卡的說明,我就不寫了,比較特別的是上圖用紅框框圈起來的地方,照字面的意思會誤會要寫停留日本的日期,其實要填的是停留的天數,像我們要去四天,就只要在"日"的地方填4就好了~

到機上時記得還要再跟空姐拿一張海關申報卡,現在入境日本都要填,就算沒帶什麼也要填喔!



沒試過大肚坐飛機,有點小擔心,所以出發前查了很多資料,4~6個月這段時間是最ok的~不要坐在引擎旁的座位,要起身走走,腿要伸直不要交叉著放,機艙空氣與濕度低,要補充水份,隨時要注意肚裡寶寶的活動狀況之類的~還好我家小荳芽從頭到尾一直猛踢我,證明她坐飛機坐的很high

原本我跟大頭菜分隔二邊,雖是同一區,但一個在最左一個在最右,機上的跟團的也一直大搬風在換位置,我等他們都換好後,才跟我隔壁的先生問看看能不能跟大頭菜換,沒想到大頭菜很巧的就坐在那位先生的太太旁~又剛好坐窗邊的可樂導遊要坐走道,所以我就終於坐到最想坐的窗邊啦!雖然不是靠走道上廁所有點麻煩,不過還好距離不長,趁著那位導遊起身時去過一次,就不會一直麻煩人家借過了~



機上有電動跟電影可打發時間,很快就到放飯的時間~我選的是蛋包餐,一大塊都是蛋沒有飯,很合我的口味,但那水蜜桃派與香菇味道就很怪異,回程的餐點就有點遜色(最下圖)~



出台灣時地勤人員看到我的肚子,就直接把我帶往快速通道,大頭菜也受惠,從拖運到出關都沒排到隊,到日本時剛好只有我們一台飛機的樣子,窗口很多通關很快,我就沒有走快速通道,其實是我也找不到~哈!

爬網時有人說,行李輸送帶有幅射,尤其是行李出口的地方,孕婦要取行李記得往尾巴站,不過拿行李人擠人又是重物,很容易人家拿行李時一個拐子就打到妳,蠻危險的~所以這種事還是交給家裡的壯丁吧!乖乖的抱著肚子站後面等就好~

PS~也有人擔心安檢門的X光,那個在安全的標準值內,不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,還是介意的人就跟安檢人員表示是孕婦不想走安檢門,會有女安檢人員幫妳檢查,只是要忍一下被全身摸遍遍,聽說在日本摸的更仔細唷



長榮停在成田的第一航廈,領完行李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左右各一個利木津巴士的櫃~



要先拿在台灣買的利木津巴士券去櫃台劃位,才可以搭車~

托旅行社買一張$850,Y拍一張$805,直接在成田櫃台買是3,000円 ($1,086)所以還是預先準備比較便宜~
我把事先查好的日文給櫃台看,很順利的就拿到正式乘車卷,一句話都還不用說到,櫃台會幫你把搭車時間及巴士站的號碼畫起來,乖乖的在號碼下等車就好~這時候會聽到附近蠻多人都講國、台語,有身在台灣的錯覺~

等車時服務人員會幫你的行李貼編號,再給你一張單子(小橘單),下車取行李時都會對過單子才會給你行李,很仔細不用擔心被錯拿,而且服務人員會幫你搬,不用自己動手~快到站前巴士也會響起音樂,螢幕顯示站名,不會坐過頭,像成田機場到新宿華盛頓飯店,第三站就到了~

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まで大人2枚、一番早いバスをお願いします

我們有2個大人要到新宿華盛頓飯店,請給我最接近的班次



途中還看到爆炸雲~
去程遇到週五又是連續假期,車有點多,大約2小時又40分才到飯店
回程時就快到了,大約1小時又40分就到機場了~



 <*2009 日本自助Day1~照片請看這裡*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