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很忙,忙著做手工~~


因為夏天到了,我家的菜安安如果沒有吹冷氣,只要活動一下就會滿頭大汗,更別說是喝ㄋㄟㄋㄟ時了,整顆頭像是剛去游泳回來一樣,坐也不是躺也不是,脖子後面還出現了小汗疹~搜了一下BBH上的媽媽們討論,原來這時候的小人兒都是這樣,只要長大一點,發展完全後就會調節體溫了,不過也總不能每天24小時冷氣伺候吧!所以我就想找找有沒有降溫的輔助品~



因為安安躺著的時間居多,所以第一想到的是改善她躺著的地方,嬰兒床就不用了,因為床板本身就一堆洞,很透氣,而我的床雖然已經翻到編織的那面,但安安還是滿頭汗,因為那不透氣,安安也不會翻身~

市面上的涼席很多種,但考慮到一般扁扁的草席透氣度還是有限,所以先不考慮,後來有人推薦一種叫做『麻將涼席』的東東,有厚度且邊邊做成彎彎曲曲的,有空隙讓空氣流通,買過的人評價都還不錯,我買的材質是用孟宗竹做成的,竹子有毛細孔而且又輕~


買回來後先試躺了一下,還不錯,比一般的草席涼,而且竹子的表面處理的很光滑,不像一般草席可能會刺刺的,也不會夾皮膚~



但是呢!一般坐墊的size放沙發上給安安躺還ok~放娃娃車裡就不適合了,所以我多買了幾個,拆了一個來改造~希望安安坐娃娃車時也很舒適~



拆的時候工程挺浩大的,因為我手邊沒那麼多線材,想用坐墊本身的線來編,所以要編前還得在那一堆竹片中先找到藏在裡面的線頭,然後再把彎來彎去,繞來繞去的線全抽起來,還得小心打結,邊排的竹片跟裡面的竹片又不一樣,也要分開,順便想改個花樣也要算尺吋跟那個顏色的竹片夠不夠,留娃娃車上安全帶需要的洞也很麻煩,編錯了好幾次,一整個很忙



花了三天終於弄好,左邊是娃娃車附的草編,春秋時適用,夏天就用左邊的麻將涼席吧!希望它製造的流動空間可以讓安安更涼一點~

*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叫做麻將涼席,在拆解的過程捉著一把一把的竹片,很像麻將洗牌的聲音咧~



安安丫~老媽很辛苦厚!要乖喔!

arrow
arrow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