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家中一定有很多這種尖角,尤其像我家一些建商附的傢俱全是這種不安全角
搬來的第一年我幾乎每天都會在家裡撞到傢俱~現在也三不五時會去A到~

因為菜安安開始在家中趴趴爬了,所以要避免她去撞到,開始要做一些保護措施
買過那種現成的直角保護貼↓




但是這種很容易買到角度不合的,貼上去很快就會因為尺吋不合而掉落
而且那個背膠也是有夠不黏的,我試黏二個在床板的邊角,因為我在那裡撞了N次了
但黏上去後才被我撞了二次,就又掉下來了,所以我就不再考慮買這種現成的~~




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媽媽的很好用又省錢的DIY分享

去B&Q買一捆像上圖一樣的防撞泡棉,一大捲大概$160多
有賣三種色『灰、黃、咖啡』,咖啡色好像比較熱門,我們買到的是最後一捆
打開後是連在一起的長條狀泡棉~





以二條為單位,割一排防撞泡棉下來(二條記得要讓它黏在一起丫
然後在中間對折處挖空,挖空的大小就是單條泡棉的寬度

例如我喜歡面對傢俱時防撞棉看起來的切割面少一點,所以我割的時候會把要面對我的那邊留長,擋住另一個面
像上面的示範圖,要貼左右角時的開口處不同~

然後找個厲害一點的雙面膠黏上就行了,角度完全量身訂做,超合身的,施作起來也很方便有隻美工刀就好





試貼一個很OK後,我就開始把家裡的邊邊角角全貼起來~
可以看傢俱來決定想怎麼貼~這個咖啡色跟我家傢俱色系還挺合的,貼了不會很突兀

上圖這個大桌子,因為桌角很大,但玻璃跟桌面有點不合,黏了發現會翹翹的~
我就乾脆黏直的,沒有再多做那個直角

這個大桌底下有空間,怕菜安安會鑽進去,所以我在抽屜的邊緣也黏了防撞棉~~


PS~找了太黏的膠就是像圖片中一樣,硬拔下來桌子就掉漆了~哈!不過可以證明它真的很黏啦!





只要是我撞過的地方我都黏了

餐桌那個桌角我每次撞到都超痛的,所以我給它多加了一條
餐桌的玻璃桌面是我老爹量好後訂做的,所以沒有尺吋不合的問題,我就有多做一個角連玻璃一起黏住,比較安全





雖然說只要朝直角黏下去就好,不過有時候也有失手的時候~還好用美工刀都可以解決問題~
有遇到類似情況的可以參考


像上圖一,黏好時,發現二邊有重疊處會翹起來,這比較簡單,拿出美工刀割掉多就可以搞定

上圖二是我眼花黏歪了,沒有對好直角,而且這個桌腳很大,拉力不夠,
所以泡棉膠另一邊全翹了起來,黏不住,本來想拔起重黏,但這個賿真的好黏>_<
我都快把防撞條扯斷了還拔不下來,所以我在翹起來的表面割了幾刀

釋放一下它的壓力,再把它壓回去,就沒再翹起來了~~



黏完客廳跟房間的床板,我還剩下1/2多捆,真的很好用,而且很省錢
買現成的四個角還比買這一捆貴咧!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DIY一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