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找到機會換掉原來那組沙發了~

買房子時裡頭的傢俱全是建商送的,色系一致,就算沒什麼裝潢倒也還好
但是我一直對大小茶几跟那沙發很有意見

大小茶几是正方型的,大的有夠大,卡在沙發跟電視中間後,只留下二條不大的走道
而且剛搬來時常去撞到桌角,小茶几平時也只有放電話的功能,實在浪費
桌面只有煮火鍋時會擺滿,有了菜安安後就沒在客廳煮火鍋了
感覺是裝飾大於實用性質


而沙發是三+二人座,絨毛的,因為人不多,我們只坐三人座的那個,坐了三~四年都凹陷了
凹了就算了,重點是夏天時熱死了~冏
然後二人座的一直保持的跟新的一樣


最近好友要入新厝,到處看家俱,某次就丟個璟承柚木在01的討論串給我
不小心就放火燒到我,家裡附近剛好就有幾家柚木的門市,但知名的價錢都翻上二翻
而且不一定是實木喔!!!!!(買的時候要注意)

光看照片沒問價錢就還蠻喜歡的,然後很快某次出遊就決定直接殺到彰化工廠去看一下

結果朋友沒買,倒是我直接就訂了一組沙發




以前的空間還算ok,全部都靠牆排排站,菜安安有一小片空間可以活動




然後客廳的擺設就一直隨著菜安安成長在變化著
玩具跟繪本們也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




菜安安會走路後就開始變的有夠亂 = =

沒什麼收納空間,玩具就散落一地
對那二個茶几怎麼看怎麼不順眼,有夠不實用,還有另一個沒在坐只拿來放東西的二人座也很佔空間


璟承柚木的工廠時,我已經在他們的相片裡找到我想要的款式
所以試坐看看,量一下尺吋就決定要買了
不想再比來比去,尬意就好


去的時候是年輕的謝老闆接待我們的,很健談,雖然知道我們一群人來只想買組沙發
還是講的的有夠仔細,足足講了至少有一小時有關柚木的知識,給我們看他們家漆料檢測無毒的文件
(有些漆料其實很毒的
還有聊些在南洋的工廠的事等~~~很熱情



很多知名柚木的看起來比較白,是因為還有再上一層批土或是漆料
(我去上過家具DIY課,所以大概知道)
初級木工=>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egetables&category_id=11207128



璟承柚木比較偏自然風,保留了原木的顏色,雖然顏色比較深一點

但是我一點都不在乎,你看~我原本的家俱更深,根本就快變黑色了




趁著新家俱要進來,順便想一下客廳要如何重新擺放
可以收納更多東西,不要太亂,要能搭到柚木傢俱


所有的一切前置工作都我一人搞定,當起神力女超人,都趁菜安安小睡時移動
因為我一直懷疑老菜身上大概那裡有裝了CPU ,要一個口令才會一個動作
會做是沒錯,但不會自動自發很另人討厭,老師不都教我們要做自動自發的乖孩子嗎
這麼”剛好”那陣子又是加班又是出差的~一直講都不動,乾脆自己來


有沒有看到那桌子比沙發整個寛上許多,合成木材質卻非常重,我只抬的起它一隻腳三秒鐘
家裡有三張這樣的桌子,大小茶几跟另一個餐桌,全都沉重無比

還好餐桌到目前為止都還算實用,而且細長型的也比較不佔空間,不然就一起處理掉
反正都是拿來堆東西,還沒乖乖坐在那吃飯呢~哈哈



還沒整理好前,我們很克難的用箱子當小桌子~
而且只夠一人使用喔,通常都被菜安安佔走了





然後就已經很亂了,菜安安一樣要把玩具全翻出來玩一次





整理好後就是趕緊打電話請清潔隊來收走,下午接近五點打,就約好隔天一早的第一車直接來收

剛好社區前面可以堆放,但不能前一晚先丟,只好當天一早起來
這時候就會很高興有電梯在!!也還好值大夜的警衛大哥又高又有力氣可以幫忙
不然我累到真的都抬不動了


丟掉大型家俱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>”<
清空後,再把自己做的那個櫃子從書房清空拖出來,所以書房裡也是一團亂



有二歲小朋友的人應該都瞭解,比裝了金頂電池還厲害,我擔心菜安安影響到樓下的小BB
所以買了地墊與木紋的保潔墊





但是沒算好時間,保護墊早就到了,但地墊跟傢俱都要在同一天進來
然後菜安安的小廚具也湊熱鬧在同天送到
還好保護墊先到,幸好這批買的品質還不錯,打開後沒有什麼味道,隨便擦擦就開始鋪

因為有的地磚會吃色,長期舖在下面我怕會有顏色轉印,所以選擇淡色系的且無花樣的
最外圍那圈也全都加買了邊條裝上,不然卡在那鋸齒縫要清,實在好麻煩





這個木紋保潔墊也超超超重~~~~
送來那天的警衛大哥比較瘦小,還好他很機伶的請貨運司機坐電梯幫我們拿上來

叫老菜拖進門的時候,他也該了一下說好重,因為包裝起來根本不曉得是什麼東西


木紋保潔墊

扮演著超重要的角色,可以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假裝擁有木地板,不用想怎麼保養
也不用怕潮濕木地板翹起來,更不用怕小孩刮傷地板嘍

這東西在Y拍上蠻多人賣的,可以搜尋木紋+保潔墊
本來是要在我加入的一個BBH家族買,因為一開始知道有這東東就是在家族知道的
相信大家的推薦,在那跟團從來沒去比價的,想說就算不會便宜也不會貴到那去



結果....才付完錢,心血來潮上Y拍看看
我的媽呀,一樣的東西我被貴了一千多塊耶!!
而且如果跟家族買,出貨商不明,但Y拍上那家至少是專賣這類商品的,我收到貨時還附了一張SGS的無毒檢驗證明


馬上去跟族長講我要退款,她二話不說,連回個BBH留言給我都沒有
退款就悄悄的回到我的帳戶裡,害我很緊張她不曉得有沒有看到我的留言
順利拿回錢後,時間緊迫就下訂了另一家~

但我買的這家<**專家>我也沒很推啦!雖然寄件速度很快,包裝的很好~
因為差點虧錢我在Y拍仔細的搜尋了一下,還有另一家賣的會再便宜一點,但它的評價也很高
一樣都是韓國的LG地墊,只是好像不叫木紋地墊,有點忘了了,要買的記得再找一下


舖保潔墊時記得要小心邊緣,它用小刀很好切額,但邊綠挺利的
因為很重,有時拖著它一不小心手滑就會去割到~




全部都弄好後就是歡迎新沙發進門啦!
不得不說原木的傢俱就是有一種不一樣的樸實味道,大概用到我牙齒掉光它還風華仍存

沙發背板跟邊邊有好幾種選擇,這個是我偏愛的款式


璟承柚木的搬運很仔細,買的時候我完全忘了考慮它進不進的了電梯
老菜下樓去接他們上來時,也嚇了一跳,怕塞不進電梯
但人家不愧是專門的,在椅子旁包上棉被,東喬西喬,最後沙發進了電梯還塞了四個成年男人
超厲害,我們家電梯只是一般大小,沒有很大~~


進門後請他們不用脫鞋,直接搬進來就好
但他們還是有脫鞋,然後輕輕的放下椅子,請他們幫忙把剩下最後一個二人座沙發載走時
其中一位就近抬了就打算往門外拉,帶頭的(應該是老闆的兄弟,我記得有看過他寫他們會輪著送貨)
馬上阻止,讓二人一起抬著出去


不過他們很好奇,問說這個這麼新為什麼要丟
要丟掉它,我也猶豫挺久的,但我們人少實在不需要再多一組,這樣菜安安可以有更大的空間玩耍跟走動
希望它可以遇到有緣人撿走嘍!!




椅子下做了三個隱藏式大抽屐,很實用喔!
因為家有幼兒,所有的邊角都請老闆幫我磨圓一下,不用加錢

老闆有解釋可能磨了就沒那麼好看,但是我是以安全為優先
尖角會撞出傷口~圓角可能只撞出黑青,差很多的





沙發墊是隨著椅子一起來的,忘了叫什麼布,類似亞麻棉的材質
坐起來保暖但不會像上一組一樣絨毛然後熱到讓人起肖

雖然是米色的,但挺耐髒的,也有點小防水

而且墊子超紮實的,我這麼有份量的人坐上去,卻沒什麼感覺它凹進去~承載力很好~
在背墊後面還很貼心的弄了魔鬼沾,讓它更固定不會移動~
不會因為小朋友拉扯,倒下來壓到(是說壓到也不會痛啦


只是有個小缺點,椅背這塊應該要挑選比坐著那去稍軟一點的材質
不然因為這款較高,坐起起來值挺挺的,沒辦法很輕鬆的斜靠在沙發上
可能要在腰下放塊靠墊才會比較舒適




我還買了二個邊桌,不用時可以塞進椅子旁邊省空間

拉出來擺杯咖啡看書,放NB都很方便,一樣是柚木製,一人一個不用搶桌子用





也可以當小桌子用,餐桌不久後我會清空,菜可以放那裡
邊桌就充當茶几或安安的遊戲桌使用


整理完的客廳,可以放下更多東西,繪本也終於可以集中的放在一起
自己做的那個櫃子高度是菜安安對書面可以一目了然高度 (幸好當初我為了放籘籃有做比較高,較高的書也放的進)
下面的門打開還可以放些較重的積木玩具


樂扣的收納箱(有支架的,很好用)推疊起來放一些較輕的玩具
中間那三個也是算好是菜安安的身高,打開跟收納都很方便
我有收集幾個元本山海苔罐的空罐,裝小玩具後再放進樂扣箱,更可以利用空間喔!

最下面那箱我是放菜安安換季的衣服,塞滿滿的所以很穩很重,再用櫃子夾住就比較不擔心它倒
然後新廚具再移進來一起放,比以前整齊而且放的下更多東西,真是太好了~哈



最近一個邊桌放客廳當茶几~
因為立起來夠高又穩,另一個還被我們拿進主臥當床圍用
菜安安有時堅時在大床上睡時,放上另一邊擋著,也比較安心


話說發明這木紋保潔墊的人真厲害,舖上後客廳也變的比較有一致性
不僅美觀,清潔起來超方便,用吸塵器三二下就清潔溜溜,不用像以前還要把地墊也跟著翻起來
如果有水打翻那就超難清的,水會馬上漫延開來


加了木紋墊,地板不會冰冰的,因為下面有加一層地墊,直接坐在地上也不錯喔!
二片中間的接縫,我拿了之前學彩繪時的防水膠帶貼上,米色的也比較接近一點
我們變的很常坐在地上,坐在椅子上反而不多,哈哈

(本來被購買的網頁誤導,以為買那麼多,應該有送專用的防水膠帶,可以貼在背後較美觀
但事後店家又說它們的意思是要達多少數量才有送~寫的語意不明,不太老實所以很不推 = =)


我比較丫呆,明明算好好的,但是卻多訂了,地墊跟保潔墊都多了,可以舖滿整個客廳沒問題,大概多花了二張小朋友~
因為我不想舖滿,只放了2/3區塊,有點把它當地毯用的感覺,區隔出客廳跟餐桌
除了菜安安以外,拖鞋都要放在外面,不可以踩進來


這個東西還挺耐用的,多出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拿去送人,因為自己要運送還挺難的
想到住在附近的老菜同學太太,小朋友年紀跟菜安安差半歲,應該也很適用,舖一個遊戲區是OK的
但馬上也想到人家莫名其妙的跟我絕交,算了~所以多餘的材料繼續躺在我家牆邊
等到那天我需要那個空間時再幫它找個好去處好了~喔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