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”= 沒錯,就是這麼悲慘~
因為很牛的辛克樂強颱,讓我們滯留成田機場,體驗一下睡機場大廳的感覺~




睡機場大廳,以前都是在電視上才有看到,現在卻是自己變主角  ╮(╯_╰)╭
原本預定 9/13 7:25 的班機回台,因為看到的日本新聞僅播颱風動向,無航線停飛訊息,所以還是得到機場才知航班到底要不要飛,匆匆趕到機場才發現,回台班機都停飛了~這時候大概已經快接近晚上七點了,在機場遇到好多台灣人,整個成田機場突然變的很像桃園機場,到處都有人講著國台語~和同是天涯淪落人交流訊息後得到二個壞消息,第一:機場附近的住宿全訂滿,第二:已無機位,最近一班確定會起飛的在9/16星期二的下午一點多,因為是行程尾端了,大家錢早就花的差不多,還好我知道有颱風時就不太敢花錢,有些費用改用刷卡,留了一些現鈔下來,如果真的要住宿才有錢付,現在我是四人裡最有錢的




<↑這群台大生是我們在機場的廳友~大家都用著很克難的方式在睡 ~"~>
決定先在大廳睡一晚,賭看看隔天班機會不會飛,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還真不曉得要怎麼辦,還好我姐與姐夫反應很快的處理好這個亂糟糟的局面,一方面請人幫我們打電話排補位,一方面又去找日航經理溝通,然後到處搜集訊息,看怎樣能最快後補上機。

這些過程都要很保密,隨時要張大耳朵收聽附近人的談話,因為滯留的人很多,每個人都想要回台,而日航一直不表態會不會加開班機,又不確定到底何時可飛,旅行團有導遊的協助而我們只能靠自己,如果沒排上就要待上三天才能回台,一整個很不安



因為日航弄的亂糟糟,每個人報的訊息都不同,打聽好排候補位的櫃台後,擬好作戰方式,隔天凌晨四、五點就起來stand by,留下一人顧行李,只要一開放馬上衝去補位櫃台,還好這樣的辛苦很值得~排到了第一號!


<↑姐夫幫我喬好的睡位,既可以顧行李,還可以把腿伸直,不然完全睡不著>
這次的滯留機場讓很多人對日航的處理態度感到生氣~比別人貴的收費卻一點協助全無~差點就要在成田上演台灣人的抗議行動,一堆鳥事讓我覺得日航很討厭,東京很討厭~


《十大罪狀》

詢問櫃台時只會跟你說班機不飛,有關補位或重劃位的事,抱歉!不知道!請自己去問旅行社!
日航地勤人員用英文不是很好溝通,詢問有沒有會中文的,沒有!但事實上有 ‵﹏′
找經理要毯子,隨便挖挖就說沒有,被人家狠狠罵一頓才挖出二條,但我們有四個人!
華航在當天晚上八點多即派出人員在機場尋找旅客,主動協助安排隔天登機事宜~日航啥都沒有!
航警將很多人擠在一起,有的二個人只分到三個座位,只能坐著睡,還得跟不認識的人擠在一起!
不到晚上十二點冷氣就被關的差不多,很熱!
機場飲水機的水很難喝,有消毒水味道!
處理事情不同調,一邊開放排候補,一邊卻有人可以先劃位,完全無公平性可言!
每個地勤人員的消息似乎不同,一下叫妳去K櫃,一下又叫你去T櫃!
登機劃位時的小姐一點笑臉都沒有,一直出包還劃錯位,第一號竟然連二個靠窗位都劃不到!

《優點》

機場地板、廁所很乾淨
睡覺區有警員輪班看守(可能是怕我們做亂=”=)
日航機上的空服小姐很親切,跟地勤人員相比是天使~




拿到號碼牌後就是開始漫無止的等待,等天氣等廣播,機場商店都逛完了,換個地方又睡了一輪,還是沒有起飛的消息,華航一早就飛一班回去了說



終於等到好消息,飛機好像是加開的,滿滿的全是等待回家的台灣人



飛上天後才真的有要回家的感覺,能回家,真好!



原本我們訂的來回票都是日航比較好的S艙,可以看電影打電動,二個靠窗的雙人座
回台時,臭臉小姐幫我們劃了一個機尾的位子="=,只有一個靠窗雙人座,而且是B艙,沒有電視,座位也感覺比較小,好處只有離廁所比較近~


因為氣流影響,飛機比平時還搖晃,我旁邊坐了個狀似流浪漢的男生,一堆東西不放在頭頂的行李艙,就堆在腳邊,不時會倒向我這,然後不曉得幾天沒洗,至少昨天看到他在機場是沒洗澡的,有汗臭味夾雜著鐵锈味,竟然還將鞋脫掉,加入了臭鞋與臭襪味,然後留著長版的郭富城頭,不時抓抓頭再學飛柔的廣告飛撥一下他的秀髮~偏偏那個方向都是我這裡,非常無敵噁心,我妹後面也坐了個汗臭味很重的男生,我撐了快一個小時就不行了,跟空姐要了口罩戴上,因為我真的快吐了



快到台灣上空時,飛機特搖,窗外可以看到風雨及閃電,還好這班飛機機長技術不錯,很安全的降落了,降落時大家都高興的歡呼,不過我下飛機時整個軟腳~因為真的很想吐

                       請愛用旁邊的【推】【廣告點選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