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後,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與事情要忙,少有見面的機會,最常相遇應該在MSN上吧!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就以慶生會取代每年不定期的見面,藉由慶生也可以順便聊聊近況及促進感情

在MSN上討論一番後,我提議東區的食草植物鍋,上次與主管同事在這裡用餐,對它的環境、服務人員、餐點皆留下不錯的印象,尤其對那一大鍋各式各樣的草及甘甜的湯頭,特別難忘,一直想再去吃一次,還好大家沒因為要吃太多草被推翻我的提案,此案定讞,就訂於12/23 PM6:30見。



這一天章魚蛋本人也出席了,之前都是在居的BLOG與相簿看見蛋蹤,這次總算是見到本人嘍!初次見面的蛋有點害羞,但也是有問必答,相信下次就會比較熟悉啦!



點餐後,服務人員會先上一杯魚腥草茶。聽到這個名字不要被嚇到了,這種草在沒處理前是會有魚腥味,但與決明子、人蔘、倒地蜈蜙草(很好笑的名字)一起煮沸後,聞起來不但沒有臭味喝起來還有回甘的感覺。

開胃前菜上完後,如果點A餐還會再多上一道藥草生菜沙拉,再上的就是今天的主角:一大盆的新鮮藥草,每天限量由台東原生植物園提供。

【藥草鮮蔬盆】

1.
土人蔘:補中益氣、潤肺生津、健脾、調經之效
2.貓鬚草:利尿、解熱、消炎
3.明日葉:鹹甘~別名:長壽草
4.紅刺蔥:有香氣,是台灣原住民族群天然的「威哥」
5.香 椿:清熱解毒、健胃理氣、抗氧化、預防敗血症等等,是現在很火紅的養生藥草
6.白鶴靈芝:可比美藥用菌靈芝,別名:雲南白藥
7.魚腥草:日本人稱為「十葯」或「種葯」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菸鹼酸、維生素c、鉀、鐵、鋅
8.土肉桂:葉片富含肉桂醛
9.雷公根:富含鈣、鐵質,健胃整腸、清熱利濕
10.何首烏:補肝腎、益精血
11.巴參菜:有參的植物就用參的等級來看待吧!
12.小本山葡萄: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浸泡養身酒品



左上角的養生鍋拼盤是居點的素食鍋,搭配有枸杞沾醬,看到丫居倒了一大半下去的菜煮我才想到要照相,裡頭有二塊很可愛的豆腐頭上插著四季豆,再挖個眼睛就很像小兔子了(丫居應該算是那天吃最養生及最多植物的人吧!)我點的是穀物牛,肉質很甜,搭配香椿醬,比我上次點的自然豬好吃,甜點是紅豆紫米。





吃飽喝足,就開始閒晃兼拍照,最後在丫居的腳架與林小花鞋盒的幫忙下(因為我們用鞋盒試拍不同的位置,社長一直想收鞋盒出租費啦= ̄ω ̄=),終於全體入鏡,雖然離鏡頭近的我臉變更大了 Orz ,但能留下珍貴的回憶更值得,這次澎與婷有事沒辦法來,等待下次,大家再一起約會吧!


<*更多照片請看這裡*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