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網路上做了那麼久的功課,終於到了自己要挑片的時候,挑片前一天Tina打電話來提醒我們,順便跟我們說拍的不錯看,不過我們在想可能是Tina好心所以才跟我們講拍的不錯,外拍時我太緊張,有時笑不太出來,拍棚內時右眼又一直快支撐不下去,雖然拍照的過程很好玩,但還是小擔心丫~


不過如果拍的不好,從另一方面來看也不錯啦!可以不要多挑,最常看到的就是挑片時失去理智,挑了一大堆≧▽≦,還有看到人家分亨,挑片時有的婚紗店會將所有毛片打亂,同姿勢的也打亂,不讓人把照片更動排在一起,到最後才發現挑到差不多的,所以出發到婚紗店前我就想好,不管怎樣我都要把同一套禮服排在一起選,如果是用電腦挑片,還要把照片放大來看,免的縮小時看起來照片ok,但放大後發現嘴歪掉,眼睛閉一半之類的


沒想到.......我想的那些都沒用耶~凱薩琳是在電腦上挑片,還先幫新人將同一套禮服排在一起了耶(/≧▽≦/)真是嚇我一跳,大致上就是按照拍照的時間下去排,然後先由攝影師Andy陪我們挑片,就開始進行第一輪刪片,第一輪先針對不喜歡的表情刪,每張都放大來看,覺得不好的就刪,要刪時要特別小心,因為凱薩琳的挑片系統刪掉就救不回來嘍!不可以再說要去垃圾筒裡撿回來 ╮(╯3╰)╭


一開始Andy先讓我們看所有照片一次,總共有200多張,第一輪刪到約120多張,第一輪我們刪的比較狠,只要看不順眼的就刪,不要留戀,不然會剩太多照片,買不起丫~第二輪我開始針對我的掰掰肉刪≧ω≦但如果小菜好看的就暫時先留下來,因為小菜不習慣大笑,如果笑太開他可能就覺得不好看,但我喜歡小菜至少有點微笑,太酷不笑的我也刪,喜事嘛!那麼酷做什麼~但照片到底要不要留,我還是讓小菜決定~


刪完第一輪我眼睛就快脫窗了,因為我都喜歡,但這樣張數太多,所以每張都要細細的看,中場休息時順便跟小菜討論一下,那張該留,那張可以不用,因為張數還很多,所以再刪第二輪,刪到約70張左右時,Tina建議我們可以先挑放大照、謝卡、親友卡、相簿封面、簽名冊、桌上框這些需要用到的照片,因為這樣比較容易挑,反正這70張也算是我們選的精華,等選完這些照片後再來繼續刪到我們想要的組數。我們全部都是挑合照,只有桌上框我選了小菜在高鐵外拍的獨照,因為那張是小菜喜歡的一點點笑法,我也很喜歡,不過婚紗店的人聽到我選新郎的獨照都很驚訝>▽<,因為大部份不是選合照就是新娘獨照,選新郎獨照的就少嘍!突然覺得新郎小可憐,什麼都以新娘為主


刪片時不會有太大的痛苦,反正狠下心刪掉就救不回來了,我最喜歡打定主意要挑的藍白風外景,卻因為太陽太大造成臉上陰影,小菜的眼睛也被刺的張不開,變得很兇狠,被刪到剩二張我的獨照,但照片會有”對頁”的問題,不想要二頁都是我的獨照,希望合照多一點,所以乾脆全刪了,刪掉時超不捨的,因為我很喜歡藍白風,不過好佳在~小妹幫我側拍時也拍了不少,拍的我也很喜歡,只差色彩沒專業相機鮮艷,總算還是有留下一點紀念~


我們從pm6點挑到pm11點初才離開,晚上的婚紗店熱鬧滾滾,很多人在挑照片、選包套,我們要走的時候還有另一對新人才刪到一百多張,還要繼續挑~挑片是沒啥壓力,忍一下刪掉就沒事了,但挑到最後我有一小點”對頁”的壓力 ╯▽╰ ,因為要對頁,同一個背景就要留二張比較好,但像第一套白紗我喜歡的場景都分散,可能為了要對頁,不是得加挑就是得忍痛刪去~藍白建築就是這樣被刪光的,我們選的還蠻平均的每套禮服約6張,就外拍白紗例外,因為剩下的十張都喜歡,為了要對頁也不太好刪,就讓小菜自己決定到底該不該留,最後總共加挑了十張~哈哈哈~~


~心得~

凱薩琳拍照、挑禮服前~都有人打電話來提醒我,該準備什麼注意什麼^^,挑片那天TinaAndy到晚上十一點都還沒下班,很辛苦~

 

不過我一直覺得我們的謝卡太少才四組,就算總共花了五萬多也完全無法再多一組,親友卡也只有十張 >_< 連桌卡也只有20張,不能以我們請客的桌數給~

 因為一開始談包套時說28禮那張單子上的東西都會給我們,所以不用寫在訂單上,可是後來挑照片時是說如果訂單上沒寫就是沒有>△<,說我們可能把那20張親友卡拿去換東西才沒寫在訂單上,但真的沒有,我們只有捨棄一個30吋的照片含框去換東西,最後只還給了我們10張親友卡>︿<  

 

在凱薩琳交易是還蠻愉快的,但跟朋友在唐朝拍的比,差不多的價錢,拿到的東西卻比我多很多,我並沒有想拗很多東西啦!只想針對自已需要的要,不過都不成功 ~>_<~


《婚紗外拍文章》

很幸運的外拍天∩▽∩ 【化妝篇】

走~外拍去嘍!中壢 - 中央大學

外拍Part II ~ 高鐵青埔站、藍白建築


側拍照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