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刷牙嘍!



小時候有拿紗布巾幫菜安安清潔口腔,但每次都是大哭中結束~
安安還沒有牙齒時,當媽的總是可以打混摸魚一下,現在已經長出二顆小小白了
也在吃副食品了,所以我開始讓她習慣飯後刷牙的動作



吃完副食品後,我會讓她自己拿吸水杯漱個口,因為她不愛喝水,總愛吸到水後再噗出來,所以真的在漱口
漱完後,我會拿牙刷沾開水先幫忙刷一下,刷不到一分鐘吧!就會有隻小手搶著想自己拿
因為牙刷有擋片,所以我會讓她拿著自己咬咬啃啃後,再拿回來放在開水中攪一攪洗一洗,再給安安
重覆幾次,再把牙刷收起來~



因為終極目標是要讓菜安安愛上刷牙,所以牙刷很重要
運氣也很好,這是我買的第一隻練習牙刷,安安一用就上手,拍照這一天她第一次拿這隻牙刷就拿的很有架勢
接下來的幾天也還是保持著高度興趣,還會自己換邊喔!但最常刷的還是右邊
雖然現在刷的都是沒有牙齒的臼齒的地方居多啦!不過只要她喜歡玩,那以後等牙齒多了就會比較順利了



我買的是小獅王辛巴的矽膠練習牙刷,整隻都是像綠色小花那種QQ的材質,包括擋片、握把都是
因為牙刷有彈性,所以安安每次刷一刷就會拿起來抖一抖,覺得很好玩
本來以為只有刷毛處是矽膠,其它是塑膠材質!沒想到誤打誤撞買到最想買的,太幸運了

*要注意的是,雖然小孩可以自己拿,但大人還是要在旁邊看著喔!
像安安拿一拿就會想反過來試試,如果沒人在旁邊就會有戳傷的可能了~
有附蓋,方便外出攜帶使用,整隻都可以消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