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這盆因為蟲害,剛經過整頓的盆裁嗎?本來是一副欣欣向榮,發育很好的樣~
可是今年九月,每禮拜都會來個颱風搗亂~在辛樂克來的時候....它掛了


去日本前千交待萬叮嚀大頭菜要幫我顧好這幾盆脆弱的盆裁~可是他忘了在颱風來前把它從陽台搬下來,上了一天班才想到我那可憐的樹,雖然趕緊搬下來,不過它已經被颱風打到剩一口氣了~再加上陸陸續續有蟲害,雖然不嚴重但也要了它的命~


所以我把枯掉的植株挖掉,再將僅剩生命力最強的中間那顆分株,希望可以回到往日茂盛的模樣,就在我進行大整頓時....我發現了!!!!














肥肥的蟲寶寶一隻

老媽說這種應該是叫【雞母蟲】無害而且會幫忙鬆土,現在很少見了,感覺要叫我留下來當寵物的樣子 ~"~
雖然是醬子講啦!不過它剛好就在我的掛掉的那顆樹下,而且那顆樹的根不見了大半,不曉得是不是被它吃掉的



努力翻,它躲的很厲害,逃走的速度還頗快~終於被我挖出了四隻~

不過這次這四隻體積比較小,大概只有我上次挖出的那幾隻的一半~因為上次丫G無緣見到它肥肥軟軟的樣子,所以我特地照下來~G仔不用客氣丫,要不要我下次再挖到時送妳二隻當寵物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