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安安的第九顆牙已經出現了,第10&11顆也快報到了~

因為我從結婚後搬來這裡,有幾次超不良的恐怖看牙經驗,強烈的覺得在這裡看牙比生孩子還痛
所以隨著安安牙齒越來越多,也要趕緊進入備戰狀態,多傳一些道具來幫安安潔牙

《我的恐怖看牙經驗請看》我要講牙醫壞話!! 看牙學到的經驗!真恐怖!




在無牙狀態時,菜安安就完全不讓我用紗布巾清潔,被咬個二次我就投降了
陸續買了二種安全牙刷讓她自己刷跟我幫忙刷

吃飯後的第一次洗刷刷練習~

第一隻的安全牙刷用了一陣子後發覺,在有人強力抵抗的狀態下,牙齒內側好像刷不太到
刷毛也被咬的參差不齊,所以買了第二隻長像奇特的彎月狀牙刷

【育兒用品】QQ牙刷

但牙齒越長越多,覺得這樣還是不夠力,我是大人了,自己刷都會刷到蛀牙了~冏
所以安安乾脆開始進階電動牙刷,希望利用高頻率的快速震動能快狠準的刷乾淨
也能輕鬆有效的縮短刷牙時間




第一隻電動牙刷怎麼選?很傷腦筋

本來想直接選定媽媽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的阿卡將,後來又發現日本的HAPICA是跟阿卡將是同個製造商
東西是一樣的,但換個牌子價錢就有差了,所以精打細算一下當然是選HAPICA
反正它的刷頭跟阿卡將的也可以互換,只想買阿牌的,可以買H牌的電動牙刷機身,再買阿牌的刷頭來替換

H牌的兒童電動牙刷只需要一顆電池,7000回/分
附上五個動物頭的透明貼紙,讓你可以貼在把手握著的地方,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握法
開關在底部,撥一下綠色箭頭就可以輕鬆開關

之前提過,安安對一個大型震動兔玩偶從害怕到愛上它,所以為了讓安安不要怕電動牙刷,一開始也是拿牙刷跟她玩
像是故意開著震動牙刷去弄她脖子或臉,她會癢,就覺得我們好像在跟她玩

PS~爬文後,我覺得有一點需特別注意,牙醫說國人貫用的橫式刷法,久了會損耗牙根,反而會造成牙齒敏感酸痛,最好是改一下




刷完牙後再搭配阿卡將的『防蛀牙噴霧有三種口味草莓.葡萄.水蜜桃
裡頭含有食品類的綠茶多酚兒茶素,一罐約可噴80次~

出門在外不方便刷牙時,或吃完東西後,除了讓小孩喝水外,也可以帶著噴二下
我是用電動牙刷沾開水幫安安刷牙(沒有用兒童牙膏)然後刷完再噴二下,以示獎勵

先買了草莓口味試水溫,我也試噴了一次,味道還不錯,下次要把另二種口味也買起來


PS~沒有用牙膏是覺得,雖然兒童牙膏都會標榜吃下肚也沒關係
但我還是不希望牙膏被安安吃下肚,所以未到安安聽懂『吐出來』的指令時,我不會使用



新的刷牙方式實行了四~五天,安安一開始會抗拒,但狀況漸入佳境

我發現只要在刷牙時假裝很好玩,例如先隨便拿牙刷碰她嘴巴一下
要假裝很好玩,再搭配一些動作跟笑的很誇張(雖然這樣有點白痴
然後再沾開水碰一下她牙齒~再快速閃開
二三次後安安也跟著笑,覺得在玩,嘴會笑大大的讓妳刷
這時要把握時間快點刷完,不要拖太久,不然玩太久後會被發現我們的目的在刷牙
不是在玩,馬上就會變臉~


當然菜安安也是有心情不美麗,不想配合刷牙的時候
只好把她一隻手夾刷牙人的左腋下,再用左手抓住她另一隻手,然後我們用右手幫她刷牙
遇到小人反抗的時候,就會覺得電動牙刷真的超好用的啦
不然小人嘴巴已經很小了,又閉緊緊的,是要怎樣讓牙刷跟齒面呈玩45度去刷
而且用電動牙刷刷看不到的牙齒內側感覺也比較安心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e's 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